close

IMG_6711  
曾經在背包客棧看過一段話:在京都迷路也是很美的一件事......

的確,這次的旅行在京都停留的時間約三天半,卻也真的體會到這座城市
的特別。從來沒有在一個城市迷路時會這麼開心,走在路上似乎都等待下
一個發現。

        還記得逛完龍安寺之後,我們準備搭嵐電的小火車前往嵐山,不想搭
公車,乾脆徒步去車站,漫步在民宅的巷子間,天氣頗為涼爽,突然,我
覺得好不可思議,因為在這接近正午時分,一整個巷道是如此的安靜~ 
靜極了,一點聲音也沒有,這似乎是我生活中從未有的經驗!街道中,
彷彿所有的畫面停格,只存在著我們繼續前進的步伐聲!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只是走著走著,越來越覺得車站到底在哪呢?  一點也不像有車站的
感覺阿? 看著街道上的店家-"竜安寺禪豆腐",啊,竟然有賣豆腐冰淇淋哩!
不管了,先來吃一支吧~
DSC05491  DSC05492  
        老闆娘很客氣的拿了兩支給我們,突然想到拿著地圖問問車站在哪? 
老闆娘很親切的用手指著前方,聽她的口氣似乎告訴我們就在前方而且很近
,比個50給我們看~ 唔~~在前面五十公尺?? 真不敢相信!這麼寧靜的
巷道內,有車站?  跟她道謝後,我們繼續路程,果然!在下一個路口我們發
現了一個小小的平交道~  原來這個車站這麼迷你可愛阿~ 

   DSC05495除了DSC05498

 

寧靜之外,京都的祈園是旅人必造訪之地。低矮的日式建築、樸質的石磚道,

 

搭配夜幕低垂,華燈初上,走在祇園的花見小路上,宛如重現古老江戶時代的日本
風情。

 

IMG_6730  


而能遇見日本的藝妓更是偶然。

這天下午原本可能提早結束行程的我們,因為一些事情耽擱。傍晚時分,
走在花見小路上,除了欣賞建築外,卻看到許多外國的觀光客在某家店面
前等待。
DSC05655 IMG_6734  

”Excuse me , what are you waiting for? ” 我實在太好奇了,忍不住問身旁的
一位外國人,他可是拿著長鏡頭攝影機癡癡的等待著。


”Maiko
他開心的回答道。


我倒是有疑惑:
maiko? Not geisha?”


 “No, maiko is small girl. ”
(他還用手比了比高和低)
唔?原來藝妓還有大小之分阿?難道裡面是培育小藝妓的地方阿?我心中自忖。
不過能看見也很難得,就和小佑跟著大家引頸期盼門打開的那刻!
(註:後來求證,其實不是大小之分,而是名稱不同,在東京藝妓稱為:
   geisha,在京都則稱藝妓為:maiko)


終於………..門開啦!唉呀!果然一位位盛裝打扮的日本藝妓從門的內側出來
,各個姿態優雅,只是看起來心情不大好哩
是不是因為每天都有這麼多外國
觀光客騷擾呢?不過這些藝妓看來地位頗高,不僅出入有專人引導,在外頭的
計程車司機也準備載她們了。

IMG_6740  
得見到真的日本藝妓(畢竟現在穿著和服,走在街上的觀光客太多啦!)
,快門當然不能客氣,喀擦喀擦!可惜只出現一下下,但我已心滿意足~

 IMG_6739  

 

 

原來不在計畫中的行程反而真的更令人開心!京都,果然處處都有發現。

留在京都的最後一天,我們悠閒的走在民宿附近的哲學之道。夏天的哲學
之道是冷清的,沒有春天櫻花繽紛,又無秋楓滿道,難怪遊客罕見。

DSC05672  DSC05681  

但那又如何呢?正因為如此,才能不受遊客侵擾,靜靜在這早晨時刻體會
這寧靜的氛圍。 

這就是京都,有生之年,我想我必定會再次造訪她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京都 祈園
    全站熱搜

    omoshir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