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6704  

任何食物,在京都可成為藝術!

話說京都可說是日本物價特高的城市,即使如此,難得親臨此城,當然還

是得品嚐當地的食物。本次我和小佑不會特定要吃某項名家的料理,隨性

所致若能遇到美食也算是一段美好的緣分囉~

首先出場的是--- 位於京都嵐山嵯峨野附近的"葵"湯豆腐料理。

DSC05517  

京都的湯豆腐
一向聞名,運用了清澈的水質,以及良好的大豆做成豆腐料理,仔細看這個套
餐幾乎都是用豆腐所變化乘的各種菜餚。其實,最棒的是右上角的清湯豆腐,
用昆布下去煮,看似平淡吃進去口中,綿密的口感卻是道地的好味道~若要吃
濃郁一點,可以將豆腐放進右下角的醬汁中,嗯~又是另一番風味囉~
(此套餐定價1890日圓)

DSC05503  

欣賞完嵐山風情和小火車後,我和小佑在晚上搭乘JR回到京都車站,因為聽說

這座新穎的車站在頂樓幾層有條小小的"拉麵小路",販賣各地有名的拉麵~

在這裡,好多家日本代表的拉麵實在令我們無所適從,最後看著看著選了一家
名為"寶屋"的拉麵店!
(題外話:日本很流行餐券點餐,在外面投錢買好你要的幾號餐,之後服務生會帶你
進去順便告訴店家你要的食物,吃完就可以拍拍屁股走人啦!)

     DSC05539    IMG_6631  

我們點了較簡便的口味,叉燒肉的"寶拉麵"(650日圓),一開始怕很鹹,但吃
下去後卻覺得很和口味~一下子我和小佑就吃光光啦~ 後來仔細看介紹,原
來寶屋拉麵就是屬於京都口味的呢~~ 哈,看來我們很有眼光喔!

DSC05544  

在清水寺的這天,正中午時分,我和小佑走在人潮洶湧的二年坂、三年坂路上,
想說先吃午餐再好好的逛吧~ 但眼前所見盡是販賣紀念品的商家~到底哪裡有
餐廳呢?突然在某個賣小吃的店面後方,似乎隱身著餐廳,大膽的走進去,轉
角上了樓梯後,就見到一間小店:松葉。店鋪的人不多,哈,這合我們的意!
服務生親切的和我們說了一大堆日文後,我們尷尬的笑了笑說:日本語がわか
らない。她意識到我們不是日本人後,還是很熱新的為我們點菜當然我們開始
發揮手指語言(用指的)

吃什麼好呢?天氣炎熱,吃點清淡的好了~ 看到有蕎麥麵,唔~醬汁還是有鴨
肉在裡面的,就這個好啦(1200日圓)~唉壓,送上來,真的是蕎麥麵ㄟ,只是
........,怎麼只有這樣阿? 吃下去,嗯~~~ 蕎麥麵倒是真的蠻爽口有嚼勁的的
,撈起來放進去醬汁中,ㄟ?這個醬汁不是冰的阿?跟我的認知不太一樣哩~
不過沒關係還是別有一番風味~
DSC05588 - 複製   DSC05590 - 複製  
不過看來,小佑點的炸蝦蕎麥麵定食划算多啦!

DSC05589 - 複製

 

 唷呵~~ 日本的抹茶是世界有名的!來到古都當然得品嚐一下著名的抹茶點心!
在這就不得不跟循著旅遊書和眾多旅人的推薦--茶寮都路里。
我和小佑來到的是位在高台寺附近的店鋪。
DSC05637 - 複製  

茶寮都路里因為有名,因而在京都開了多家分店! 我們很幸運,在腳
快要報廢前,找到了位在寧寧之道的它! 更幸運的是,一進去就有位置,
可以讓我們一圓吃這代表性甜點的夢!打開MENU,哇!眼前一片眼花撩亂
,但是我們心意已決,當然是要吃大家最推薦的囉!

首先小佑點的是都路里パフェ,這個看起來像聖代的的東西,真的很豐富!
有冰淇淋、抹茶凍、紅豆、蛋糕和栗子等等~ 整個組合在一起就令人感到
無比的幸福阿~~

IMG_6705  

(只是售價:1050日圓)
難得到這裡當然要點不一樣,才能彼此分享囉! 所以我點的是特選都路里氷
雖然比不上パフェ華麗,確有種樸實之美
我還蠻喜歡抹茶的味道,所以整碗的刨冰配上濃郁的紅豆,再放上三球冰淇淋,邊邊
點綴著宛如鑽石的抹茶凍,哇~~~~ 我的也很不錯! 吃下去,挖賽!!!猛暑日
算什麼~~沁涼暢快阿!!! (售價:1050日圓)

IMG_6700  

只能說,到京都的人,這也是必定品嚐的美食喔~~

當然,也許還有許多美食等待我們再去發現,只能說時間真是太少了~
期待有機會再來此地品嚐囉~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京都 茶寮都路里 湯豆腐
    全站熱搜

    omoshir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