聽說有一句話是這樣的: 沒泡湯≠去過日本
 (really? 唉呀呀...那我上次不就白來了) 
因此"溫泉對於日本,就好像夜市之於台灣",來到日本一定要享受的就是"溫泉" ~
 
     
(溫泉限定版搖頭娃かわいね)   登別溫泉(煙霧繚繞,真的是溫泉區)

日本處於地震帶雖然危險,卻也為他們帶了這項天然的福利,
據說溫泉因為含的成分不同,有不同的治療效果~
不單單只是讓人們皮膚白嫩外,對於一些疾病可是大大有幫助,
難怪日本人不僅皮膚好,而且身體硬朗啊~(長壽的人特別多)

這次旅程來到了登別,這裡可是日本赫赫有名的溫泉區~~
(其實我早就在蠟筆小新的漫畫裡看過,小新的爸爸廣志有次可是說什麼都
要泡到登別的溫原哩~)

   
看到上面那熱騰騰的地熱就知道這溫泉真不是蓋的!登別溫泉又是從
地獄谷的硫磺所流出的,為何有個可怕的名稱呢?據說因為地熱所冒出
的蒸氣加上夜晚的感覺,使得氣氛詭譎的在像在地獄一樣~由此而得名
的啦!這麼難得的機會一定得泡泡看~一定一定(我在心裡忐忑著..)

為什麼泡個溫泉還要忐忑呢? 其實在日本泡溫泉的規矩很多, 
首先---你得先換好浴衣(是很像和服的一種),這樣比較方便你穿脫

  
(外套是外出時可以加穿的)

    再來就至湯泉(溫泉可是有分男女的)後,大家熟知的......在日本
泡溫泉一定要........"脫光光"才可以去泡!!
天啊~~這對保守的我怎
麼好意思呢???
 還得跟我的好友阿娟一起去,這這這....害我相當
尷尬...><  可是為了這難得的機會,溫泉阿溫泉..還是橫豎地就衝向浴
池了~(話說是有一條小毛巾啦,可以多少遮住你想遮的地方,但是我只
想遮住整張臉!!!) 
   
    泡湯前,麻煩的是還得洗澡讓全身潔淨才能進入溫泉,只好乖乖的在
很多人的地方洗澡,心裡還是怪怪的,這時....一個同團的媽媽出現了,
我看到時還是不好意思,沒想到那位媽媽卻大大方方的說:"唉壓~別害羞
啦,都是女生 大家不都一樣?!習慣就好了~"
  看她毫不掩飾的在我面
前洗刷刷,我突然釋懷了,是啊~都來到日本了,可是要好好享受當地文
化才是~於是就開始"敞開心胸"去嘗試不同的溫泉~ 真是幸福阿,尤其泡
到露天溫泉,看著外頭的景色,泡著所謂的"美人肌湯",唔~真是置身仙
境~ 果真是要試試看才對~ 幸好我有泡到!!

  
    泡完之後就可以帶著舒爽的身心去享用自助大餐,感覺上泡湯後的胃口
更好哩!!不管是生魚片或是牛排亦或是蟹腳都好好吃喔!
日本人可真會享受啊~ 吃完後,再穿著浴衣和夾腳木屐在溫泉街上逛逛,
真的覺得自己突然間好像日本人喔~~ 哈哈!! 泡溫泉真好~

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溫泉街  都可以穿浴衣上街喔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moshir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