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      雖然日本在歷史上給人不佳的印象,但撇開不談的話,一踏上
這個國家又不得不對他們整個民族性佩服得五體投地~ 

      日本一向予人的第一印象就是---乾淨!真的~在日本旅遊五天,
要我在地上找垃圾......抱歉,真的沒有~ 除了街道如此外,店家、
風景處以及住宅區前一樣是整整齊齊,給人相當舒服的感受~
 
      乾淨的街道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拉麵店前也乾淨喔~
      除了乾淨外,日本人的"有禮、多禮"也是出名的!舉凡應對進退
盡是把"請"、"失禮了"、"麻煩你了"、"歡迎光臨"、"謝謝"....掛在
嘴邊,一點都不嫌麻煩~ 只要是面對客人或是需服務的對象,無不
微笑以對,親切問候( 像我們的司機板橋先生就是如此) ~ 
這樣的感覺真的讓人感覺很舒服,就算內心不是這樣想,可是有禮的
態度,可真做到了服務業的精神!
 
我們的司機-板橋先生 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 即使回答問題也輕聲細語)
     
    另外,日本人的守法和敬業也令人不得不豎起大拇指~像相片中的
廁所,為什麼我要拍馬桶呢??仔細一看,挖賽,這可是所謂的"免治
馬桶"哩!不是在飯店裡出現,而是在某些地方的公廁會出現的,我總
是在想,要是出現在台灣的環境,應該不久就會被偷光了吧! 
這麼貼心又乾淨的環境,讓旅客真的很舒服~即使沒有免治馬桶,一般
的蹲式廁所,也無時無刻不保持乾淨,甚至到某個地方我還看過一個太
太跪在旁邊整理乾淨~
   
    這些小地方的發現,倒也不是說讓我完完全全愛上了日本,但卻羨慕
起他們民族的特點,全民的守法和教養,真的很令人感動~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moshir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