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阿壓~ 大家好~ 這禮拜日的中午,在我邋遢的穿著短褲、涼鞋外出,經過擁擠的

街道,終於吃到午餐後,竟然有一點靈感想寫網誌,這是什麼動力呢?

 DSC00171 DSC00179  

沒錯!就是連得堂餅家~~~

說來慚愧,沒記錯的話,我好像是住在"府城"--台南,這個號稱台灣古都和美食

天堂的地方每逢禮拜六日,當我外出時,總被來台南遊玩,穿川流不息的遊客

嚇到,尤其是赤崁樓、孔廟附近(因為真的很擁擠),而為了台南的小吃、

慕名而來的更是不計其數。其中,這家「連得堂」,我會知道,而且往後的日

子常買,還真的得拜遊客所賜。

 

隱身在總爺古街附近的連得堂餅家,不經過"高人"指點真的沒辦法想像在一條

小巷子裡,竟有百年堅持的好味道!

  真的很窄小吧~那些是排隊的人)

DSC00176   

還記得剛來台南教書的前幾年,那時正好住附近,有天一如往常的出入家門時,

突然有兩位看似來遊玩的人,向我問路。我還記得那位先生說:

「請問附近是不是有一家賣煎餅的?」

 

我那時還覺得好笑,心裡的O.S:拜託~ 我可是從小跑台南市跑大的,外加國高中

都在台南讀書,現在又回台南工作,這附近只有"鴨母寮""葡吉麵包"比較有名,

哪有什麼煎餅????

所以就肯定的回答他:沒有吧? 我不記得這裡有賣什麼ㄟ,你可能搞錯了!

阿阿阿~現在想想,實在太對不起他們了 因為後來事實證明,真的有就算了,

還頗富盛名勒~我這麼愛吃煎餅,竟然不知道!

 

每次只要快接近崇安街時,就可以開始聞到濃濃的餅香味,這就是連得堂的特色。

DSC00173  

看到了嗎?在不是很大的店面裡, 堅持純手工製作煎餅,據說他們的麵糊,

是雞蛋、麵粉、奶油、糖,絕不添加水,所以在烤得過程才會香味四溢~

不過也因為每天能製作的份數很少,所以暢銷的煎餅都是有限量的!

根據我的經驗,非假日到傍晚都還有,但是假日的話,大概中午左右就要小心沒貨了!

      

 味噌煎餅(35元)

DSC00177  

 

 原味煎餅(25元)

 DSC00178  

 

這是店內每天限量的商品,每人每種限購一包,看現場購買人數的~所以像今天我去買時

,阿亮原本因為較擁擠在外頭等,我趕緊把他叫進來"現身" 一下,這才買的到"4"包~

(遊客真的很厲害,找得到這裡?!)

 DSC00172  

我個人偏愛味噌口味的,怎麼說呢?味道很特別,別真以為有味噌湯的味道,其實是香香的

,口感相當酥脆,雖然味道沒有原味的濃厚,但是就是能讓人一口接一口~ 不過,厚實的原

味煎餅,濃郁的雞蛋味,吃起來也超滿足的啦~後來我才發現這家店也網路熱門的"團購"美食

,也很難買到~唉唷~~我這麼容易就買得到,之前還覺得這間店根本不存在,怎麼可以不好

好為它稱頌一下呢?

 DSC00180  

所以啦!下次有機會一遊府城,或是你不曉得要帶啥伴手禮回去交代,這高貴不貴的連得堂

煎餅,不只好吃也帶著濃厚的古老風情,是不錯的選擇喔!

 

名片:

 IMG_2854   

TEL:(06)225-8429 228-6761

營業時間: AM 8:00 -PM 9:00
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台南 連得堂煎餅
    全站熱搜

    omoshir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