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(看!天空之城的機器人)
如果除了迪士尼,要在東京尋找另一個小朋友的天堂,我想吉卜力美
術館是另一個首選!不僅僅小孩喜愛,連大人也為之瘋狂阿!

不過特別的是,想要參觀的話,現場是不賣票的,這是採事先預約制
,就我所知方法有二:一是在日本全國的LAWSON超商購票,另一個
是台灣東南旅行社有代賣門票。
如果不想很麻煩自己去日本超商按來
按去,就可以像我一樣先想好日期,請旅行社代購,不過其實各有各
的樂趣,也是有人在超商購買一樣很方便。不過共同的特點就是,這
都不是主要的門票,其實真正的門票相當特別,在拿著兌換券進去後,
服務人員會給你一個類似底片膠捲的東西,嘻!這才是真正的喔~
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兌換券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真正的門票(可愛吧~圖案不一,看運氣喔!) 

好,廢話不多說~頂著豔陽的我們乘坐JR中央快速線來到三鷹站,
一出車站,根據指示就會有一個很可愛的站牌讓妳乘坐著龍貓公車啦!
天啊,真是太有趣了~(單乘:200日圓,來回300)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可惜  不是真的龍貓公車,殘念~

哇~來到吉卜力美術館,今天就算不是假日,人潮還是不少,我們到的時候
都還沒十點,就已經聚集不少人潮啦~ 可見吉卜力美術館真有它的魅力,
沒辦法,誰小時候不是在宮騎駿的動畫中度過的呢? 而且在入口附近,還有最
著名的一隻"豆豆龍"坐在玻璃櫃臺裡迎接我們喔!
     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好多人呀!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 (豆豆龍怎麼被關在裡面
今天我們選了十點的場次進去,
每天都有四個場次:10:00、12:00、
14:00和16:00。不過當然是早點去較能細細觀看囉~  是不是覺得
怎麼我都還沒介紹到內部呢? 唉壓壓~~抱歉抱歉,不是我不介紹,
而是只要來的遊客都知道,吉卜力美術館內部是"不能攝影、照相"的!
也許,除了尊重著作外,就是要大人小孩都來到這個美術館運用自己的想
像力好好的去發現吧!

所以,裡面沒有地圖、沒有參觀路線,全都依照妳自己的興致,好好的去
欣賞日本動畫大師背後工作的細節,以及動畫到底如何呈現的,我真的覺得
好有趣,親手翻閱手稿,看到波妞如何在海上奔馳,原來是這麼費工阿!
下面的照片是在戶外拍的,戶外就都可以盡情的拍照喔!
 

既然來了,還是買幾個紀念小物吧~準備住在我們家的櫥窗內吧~ 另外,
我也買了它的特別明信片寄給自己,寄回來再放照片上來囉!
          

所以,有機會來東京,不妨也來三鷹吉卜力,重溫兒時的美好回憶喔!

更豐富的相片請看相簿:2009日本東京自助行:宮崎駿博物館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
    全站熱搜

    omoshir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