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很難想像,我幾乎在同個時間閱讀完兩本風格不甚相同的書籍....
卻是如此吸引我的目光,也相當值得.......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先說機長這本書吧~ 這被歸在應用科學 > 工程技術 > 交通運輸類的書籍
竟然有機會讓我閱讀到,真的很難得~ 也許是因為我對於飛機有種莫名的
喜愛,卻又因為不甚了解對它有些微的恐懼和好奇! 這次去書店時,隨意走
到科學區,隨手翻閱了內容,發現內容是藉由一位機長對於飛行的經驗和對
飛機的熱愛,用淺顯易懂的方式,讓民眾瞭解飛航旅行中的各種問題,也解
決了我心中一直以來的疑問。如:亂流到底有無可能造成飛機危機?降落時
為何要把窗戶打開?機長的手提箱到底都放些什麼?大飛機就真的比較好嗎?
....如此這類看似很好笑的問題,卻完全切中我所需要的知識~ 讓我現在對於
飛機又更加的喜愛,也瞭解到造就一架飛機是多麼的不容易


再說到北歐魅力這本書,看完之後,只有一個感想就是:這個區域的生活和
智慧實在是太令人敬佩和羨慕啦!!!幾乎所有人都知道北歐是在世界上相
當有生活品質的國家,不管在教育、社會福利和產業發展上,都具有高度的
水準!但這一切,若不是住在北歐大概很難去體會到為何會如此。作者是一
位有機會到北歐挪威這個國家工作的台灣男生,透過他的所見所聞,將這個
區域對他的衝擊記錄下來,並和台灣目前的發展做些比較,很實在的呈現在
讀者面前!

的確,『簡約、質樸、實在以及高度的設計感』一直是北歐產品給人的印象。
這斯堪地那維亞的人民從前人對他們"維京海盜"的印象後,為何能發展出高度
知識經濟,的確耐人尋味!無怪乎作者從"I"(智慧)、"C"(創造力)、"E"
(優雅)三方面來探討,因為這ICE確確實實是北歐的三個魅力!!!

我不會去希望自己要住在那個環境,台灣也有台灣的美,但我更期待台灣也能
走出自己的風格,擁有屬於我們的創造力和生活品味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moshir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